徐州市儿童医院前往淮北开展医联体交流活动

2018-11-19 09:34
摘要:
11月16日下午,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联合内分泌遗传代谢科、PICU一起前往淮北开展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按照曹院长提出“三个能力”,即提高处置危重疑难病人的能力;提高疾病早期诊断、干预及个体化诊疗能力;提高地方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诊疗模式,辐射基层的能力。11月16日下午,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联合内分泌遗传代谢科、PICU一起前往淮北开展活动。

  活动在淮北市妇幼保健院院内举办,前来参会的有来自淮北的医联体基层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接近百余名。徐州市儿童医院专家根据自身优势、临床经验,结合实际需求和具体常见病例展开讲课活动。内分泌遗传代谢科的薛颖主任为大家讲解了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诊疗共识,PICU的姜朕主任也向大家介绍了儿童重症肺炎的诊断与治疗相关内容。整个活动过程中,徐州市儿童医院专家与淮北市医护人员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活动贴近实际,提高诊治 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能力,令自己受益匪浅。

  医疗人才下沉基层,既是“输血”也是“造血”。今后​徐州市儿童医院将托现有网络,充分发挥中心技术和人才优势,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会诊、人才培养等活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基层,促进医联体范围内诊疗技术规范化、服务同质化,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力争使淮海经济区内患儿享有系统的早期诊断、首诊干预、攻坚治疗、康复预后等方面的全周期儿童健康促进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