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多种形式开展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18-05-15 10:54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了贯彻执行省、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徐州市儿童医院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做好灾害事故卫生应急处置工作。

  一、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行动活动,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通过折页图片及宣传挂图等途径,向患儿及其家长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卫生应急科普知识。

  二、开展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

  徐州市儿童医院在5月7日至12日面向全院科室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隐患排查,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要环节的隐患排查。要求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提出针对性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做好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并发放全院职工。

  为了全面提升医院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医疗救援水平,有效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院组织相关人员对重大突发事件(灾害)脆弱性进行了评估分析,同时在4月底完成了对2018版《突发事件应急手册》的修订。应急办于5月12日之前完成了《突发事件应急手册》的发放工作并要求全院职工学习。

  四、积极完成指令性工作,树立应急工作标杆。

  1、参与江苏省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徐州站)--卫生应急进乡村进家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深入推进卫生应急进乡村进家庭活动的开展,在省卫计委于5月10日在我市贾汪区举行的江苏省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徐州站)-卫生应急进乡村进家庭活动中,市儿童医院从临床一线选派4名业务骨干对贾汪区马庄村村民进行心肺复苏培训。活动现场我院四名医护人员耐心的为村民讲解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及操作要点,同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邀请村民亲自参与操作,本次培训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及一致好评。



  2、参与江苏省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暨地震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活动。

  为快速、高效、规范、有序地开展地震灾害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反应速度和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预防和减少灾区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保护灾区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选派20名应急急救队员参与江苏省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暨地震灾害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中,我院应急队员反应迅速、处理措施得当、配合流畅,抢救、治疗、转运地震伤员等均符合演练要求,体现了较强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治能力。此次地震演习,检验了我院的应急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援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