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建立儿科专科联盟 不断助推医疗改革

2018-04-24 10:02
摘要:
强基层是医改的核心问题。随着今年“两会”胜利闭幕,在最近召开的淮海地区儿科医师联合体工作会议上徐州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当选主任委员……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强基层是医改的核心问题。随着今年“两会”胜利闭幕,在最近召开的淮海地区儿科医师联合体工作会议上徐州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当选主任委员。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亲自带领外联、医务、护理等相关科室,实地走访了多家医联体单位,同时也邀请医联体成员单位来院参观、指导。

  曹军华院长在各地听取了卫生主管部门和医联体成员单位儿科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后提出了“儿科专科联盟”的构想,并表示建立淮海地区儿科专科联盟迫在眉睫,对于不断提高区域儿科疾病的诊治水平,促进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同时提出了 “三个能力”建设,即提高处置危重疑难病人的能力;提高疾病早期诊断、干预及个体化诊疗能力;提高地方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诊疗模式,辐射基层的能力。徐州市儿童医院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各联盟医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核心医院”的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并在人才、设备等方面对各联盟医院提供相应支援。

  今后,徐州儿童医院将通过各项帮扶举措,将建立起联盟内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使基层医院服务技能和水平不断提升。



  永城市人民医院来儿童医院参观

  儿童医院前往沛县龙固卫生院开展座谈会

  儿童医院在睢宁古邳卫生院开展座谈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