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多种形式成功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

2016-08-17 09:03
摘要:
本次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在医院门诊入口处和门诊大厅悬挂 “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主题的宣传栏1块、张贴海报6张,宣传胸贴10张……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6年8月1日-7日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按照来徐卫妇幼函【2016】26号《关于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徐州市儿童医院结合实际在母乳喂养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响应世界母乳喂养周的宣传主题。

  本次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在医院门诊入口处和门诊大厅悬挂 “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主题的宣传栏1块、张贴海报6张,宣传胸贴10张、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母乳喂养知识,发放宣传单700余张;利用医院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母乳喂养、自然之爱”、“延续爱和健康,请用母乳喂养”等口号;在医院外网宣传“新妈妈怎样哺乳”、“母乳喂养的好处”、“不同体位的哺乳姿势”、“母乳的保存方法”等知识;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中宣传“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等内容。新生儿内科每天在宣教室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邀请住院患儿家长参加,紧紧围绕“母乳喂养好”“如何成功哺乳”等知识做出认真细致的讲解,并播放母乳喂养教学视频,还为乳母提供现场指导、健康咨询,并发放相关知识宣传单200余张。医务科联合营养科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母乳喂养的优点、按需哺乳、如何保证有足够的乳汁、准确掌握哺乳时母亲的正确体位、婴儿的正确含接姿势及人工挤奶的方法等。24小时母乳喂养咨询电话962099继续面向社会服务,指导母乳喂养和辅食添加。门诊就诊区及和输液室的哺乳室继续开放,哺乳室内常规摆放桌椅、洗手池、快速消毒液、纸巾等设施,方便就诊的母亲哺乳。

  此次宣传活动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覆盖面积广、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受教育的群众大大增加了,医护人员自身也得到了一次学习,使母婴保健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