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埃博拉疫情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2014-11-06 17:16
摘要:
为加强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提高应对埃博拉疫情的紧急处置能力,徐州儿童医院于11 月4日组织了埃博拉疫情应急处理演练活动……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儿科频道:为加强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提高应对埃博拉疫情的紧急处置能力,徐州儿童医院于11 月4日组织了埃博拉疫情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感染管理科、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组织。内容包括医院预检分诊、疑似病人的接诊、诊断与治疗的知识和技能,初步流调资料的采集、疫情报告、病人转运和隔离、个人防护和隔离病房操作规范、隔离病房消毒和管理及医疗废弃物处理等。重点考察了医院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协调能力。

  演练活动后,齐院长和张院长均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齐院长认为,该项活动充分检验评估了儿童医院对埃博拉疫情的统一指挥体系、信息报告、预防控制和应急医疗救治的综合应急能力;张院长随后对疫情处置工作提出了加强预检分诊、着重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儿童医院应急调度和协调能力,为可能出现的埃博拉疫情应急医疗救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