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举办首届医学影像沙龙

2011-08-09 10:05
摘要:
近日,在医院多个科室的支持和协助下,由市儿童医院放射科主办的“首届医学影像学术沙龙”如期举行,市儿童医院曹军华副院长、市各大医院影像科主任、专家和临床医师参加了会议。

  全程导医网讯:近日,在医院多个科室的支持和协助下,由市儿童医院放射科主办的“首届医学影像学术沙龙”如期举行,市儿童医院曹军华副院长、市各大医院影像科主任、专家和临床医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以影像资料讨论、病例分析及诊断与鉴别诊断为主,提供影像资料病例7份,主要是疑难少见病例,涵括了临检、病理等真实资料,具有较高的质量水平。
    会上大家认真听讲,发言踊跃。各位主任专家应用丰富的经验,对病历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所有与会医师积极参与讨论。郝敬明主任、师毅冰副主任就儿童全身各个系统疾病的影像学诊断与鉴别诊断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演。
  通过此次读片沙龙,达到了放射科与各临床科室沟通、交流的目的,使影像科室医师和临床医师加深了对相关疾病的了解,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经验,同时也增进了与兄弟医院的学术交流,加强对年轻医生业务技术的培养,对推动医院影像诊断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