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外科主任张宏伟:小儿外科技术

2009-03-23 11:19
摘要:
张宏伟,主任医师,徐州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江苏省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小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省卫生厅高评委专家库成员……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本期专家:张宏伟,主任医师,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江苏省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小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省卫生厅高评委专家库成员,省医学会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省333工程培养对象,连续三届徐州市优秀专家,享受市政府津贴,是江苏省小儿外科及徐州市小儿外科主要学科带头人。

    技术擅长:各种小儿先天性畸形,肿瘤、外伤、急腹症、感染等小儿外科疾病的治疗。

    学术成就:曾获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2次,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7次;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 三等奖3次,四等奖1次,市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2次。他设计的科研课题多次获徐州市科研立项。在中华级、部、省级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中华级论文9篇。

     市儿童医院外科是市医学重点学科,也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开放床位最多的儿外专科,承担着本市及淮海经济区小儿外科的预防、诊断、治疗及急救任务。市儿童医院外科现有120张病床,设有六个小儿外科专业,即:小儿普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心胸外科、小儿矫形外科、新生儿外科及小儿烧伤外科;有21位专业小儿外科医师,其中正主任医师6名,副主任医师8名,研究生6名,是集临床、科研、教学、预防等为一体的小儿外科有生力量,在全国、全省都享有较高的声誉。

    小儿外科有其独特的专业特点:以手术矫正从刚出生的新生儿到学龄儿童的各个系统先天性畸形、外伤、肿瘤、感染等一门专科,在治疗中除了手术治疗外,对麻醉、监护、营养、呼吸支持、输液、免疫、抗感染、护理、甚至给氧等,都有非常严格和精细的要求,所以要求小儿外科必须是一支训练有素、基础扎实、技术全面、一丝不苟的高素质专业队伍。

     目前市儿童医院外科能独立开展:

     先天性胆道闭锁空肠———肝门吻合术,先天性肛门直肠闭锁的腹骶会阴手术、先天性食管闭锁胸膜外吻合术,各种结肠、小肠闭锁吻合术,先天性胆总管囊肿空肠Roux-y代胆道加抗返流办术、先天性巨结肠根治术、全结肠型巨结肠根治术、肝叶切除术、小儿肝右三叶切除术、自体脾移植术、臀大肌移位治疗肛门失禁、股薄肌移植肛门外括肌约肌重建术、胃大部切除术、肾盂整形术,各种尿道上裂、下裂矫形术、膀胱输尿管抗返流术、新生儿颅内血肿清除术、脊膜膨出修补术、小儿烫伤清创、植皮、整形术,先天性心脏病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室间隔缺损、房心隔缺损、法乐氏四联、房室共同通道、二尖瓣狭窄整形、肺动脉瓣狭窄纠正等)、漏斗胸矫正术,开展各种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矫正术、脑瘫高选择神经后根切断术,肢体延长术等。

    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多种小儿腹腔镜微创手术,包括腹腔镜治疗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先天性巨结肠根治术,阑尾切除术,小儿脾切除术、小儿肾切除术、小儿隐睾、小儿精索静脉曲张、小儿腹股沟斜疝、膀胱-输尿管镜下取石等,填补了市及淮海经济区小儿外科微创手术的空白。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处全省领先水平。

   近年来,该科开展了40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多次填补了省内、市内小儿外科专业的空白。外科现有中华医学会省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一名,市小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一名,副主任委员一名,徐州市心胸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一名,市首批优秀专家称号一人,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一名。

   随着专科建设步伐的加快,市儿童医院外科已建立起一支实力较强的小儿外科专业队伍,并受到国内同行的关注。中科院院士、世界著名小儿外科专家、中国小儿外科创始人之一张金哲教授曾四次到市儿童医院外科亲临指导,对该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中华医学会全国小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著名的小儿矫形外科专家潘少川教授、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同济医科大学王果教授、全国著名新生儿外科专家叶蓁蓁教授等,都曾来到该院指导,对外科所开展的手术及治疗给予高度的评价;省小儿外科原主任委员谷兴琳教授,省小儿外科主任委员张锡庆教授,对徐州儿童医院外科的发展及医疗水平给予极高的赞扬。

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