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药监局“五结合”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今年以来,邳州市药监局深入加强廉政教育,采取“五结合”措施,狠抓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与政治学习相结合。该局除了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党风廉政知识宣传教育,还经常邀请市检察院、市纪委领导进行现场授课,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严格执行。

  二是业务学习与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该局在抓好政治学习同时注重业务培训,邀请了相关业务专家讲授《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系统干部职工岗位履职尽责能力,为确保辖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三大安全”打下基础。

  三是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开展,该局成立督导组,由监察室、组织人事科负责定期与各科室、局属单位、分局交流沟通,对他们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并实地进行督查指导。同时督导组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电话督查、现场督查,深入基层对企业和个体户进行走访,检查公车行驶等方式督查相关单位是否有违反效能建设和“四风”问题发生。

  四是事前预防与事后严处相结合。为防患未然,该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事前预防力度。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了《考勤制度》、《工作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学习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列出责任清单,明确到人,并通过OA系统发至各个单位,宣传贯彻到每位干部职工。力争通过制度,宣传提高自律意识;通过制度学习,提升为民服务意识;通过制度执行约束行为,要求干部职工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口,管住自己的人,不该做的事不做。该局在抓事前预防同时注重抓事后严处,严明纪律既要事先告知,更要事后查处,唯有这样,才能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把查处违规违纪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严查违反效能建设和“四风”问题等违规违纪行为。

  五是领导率先垂范与落实一岗双责相结合。为抓好效能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发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引领全体人员严格自律,勤政为民,脚踏实地,服务群众。班子成员不仅主抓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同时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党政一把手对党风廉政既负主体责任又有监督责任,年初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纳入年终考核。一岗双责机制建立,有效推动局各项工作开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取得新成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