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12月15日,鼓楼区药监局走进辖区民主路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中,监管人员为师生们介绍了当前食品安全现状、学生健康饮食注意事项、校园食品安全常见隐患等知识,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以安全为前提,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意识。同时,建议学校通过黑板报、校内广播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向学生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有效促进校园饮食安全工作,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活动中,监管人员还与小同学们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食品安全和健康教育等提问,并向师生们发放了食品安全及健康饮食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转化为自觉的行动,人人做好安全小卫士和小宣传员。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更好地增强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并通过学生来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树立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意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