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药监局多举措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切实做好春季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工作。连日来,沛县药监局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检查,重点突击。针对春季食品安全特点,结合本地实际,执法人员通过分小组划片区,对该县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突出单位,区分情况做好监管台账,在后续监管中着力跟进,要求整改,将食物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17家次,发现了7项食品安全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二是宣传培训,多方参与。执法人员通过向学校食堂负责人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发放食品安全材料,讲解食品安全操作规程;利用微信、短信、宣传单等方式向食堂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同时邀请了地方电视台、地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食物科普知识宣传,使得学生、家长、社会、学校多方参与,共同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应急处置,提前计划。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建立分工明确的防范处置机制,确保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