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药监局四举措筑牢乡村食品安全防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沛县药监局高度重视乡村、城乡结合部食品消费安全工作,通过四项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严厉打击无照经营食品的“黑加工点”。对非法加工和制造有毒有害、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或者仿冒他人注册商标、名称、产地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二是强化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农村偏远地区食杂店的食品质量监督检查。坚持农贸市场内业户索证索票制度、货源登记制度,把住食品货源的准入关。督促超市等主办单位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食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食品准入登记备案制度。

  三是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偏远地区的食杂店、农村“大集”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以“送货下乡”、“厂家直销”等名义向农村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流通领域各环节、各部位的食品安全。

  四是构筑“应急防线”,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建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危害程度作了界定,成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应急处置程序,建立应急处置信息制度,保证集中指挥和快速反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