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卫生监督所聂成:一户一指导 做居民健康监督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卫生监督的工作量大又繁琐,要负责全区公共场所的全面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包括食品安全标准宣传、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消毒产品等方面。

  随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多样化,贾汪区卫生监督所聂成带领科室工作人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新途径。尤其在“创卫”和“创文”工作中,为了高质量完成工作,他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放弃了全年三分之二以上的法定节假日。始终奋斗在“第一线”的聂成被领导戏称为“工作狂”,被同事们调侃为“拼命三郎”。

  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监测

  跑遍贾汪区所有供水单位

  为有效预防水污染事件和肠道传染病等水源性疾病的发生,及时全面掌握全区生活饮用水枯水期水质卫生状况,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规范贾汪区生活饮用水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贾汪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监测工作。

  监督监测主要针对区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作为科室带头人,对任务重、压力大、难度高的工作,聂成要兼顾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在人员少任务重的前提下,他们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为了高质量完成工作,聂成带着大家,重点检查了贾汪区各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组织机构和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直接从事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集中式供水水源、各类蓄水设施周围环境、标志和保护设施情况,水质消毒设施正常运转情况,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等健康相关产品许可批件索证情况,蓄水池等设施定期清洗消毒情况,水污染事件制度执行情况等。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聂成带领科室执法人员将更大的精力奋斗在创建工作的第一线,忘我的工作一刻都不放松,加班加点更是常事,领导们戏称他是“工作狂”,同事们戏称其为“拼命三郎”。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被徐州市卫生行政部门授予“全市卫生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及“全市卫生执法技能竟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

  一户一户指导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面广量大,针对的是几百家的经营单位,大到大型商场、宾馆,小到小理发店、小浴室。这些这些商家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窗口单位,对于商家环境卫生、消毒保洁等要求更高,聂成带领科室三名监督员一户户的指导,一遍又遍,以“严格执法 有情帮扶”提升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聂成看来,卫生监督执法岗位不是一种权利而是压在肩上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近年来,随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多样化,聂成带领科室执法人员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定地站在卫生执法监管工作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基层卫生监督员的乐章。监督二科的工作走在全所工作的前列,科室人员分管最大量的工作并创造着最大的社会效益,被评为“徐州市卫生监督先进科室”,让我们为这个光荣的集体点个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