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药监局打造优质行政许可服务窗口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邳州市药监局始终坚持以窗口建设为重点,以邳州经济发展为工作目标,以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努力打造一流服务窗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倡导优质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该局窗口持续开展“一站式服务”、“微笑服务”等便民、亲民服务方式,并提出在登记过程中要做到 “两个一”,即一声问候、一次告知;对企业做到“四个到位”,即法规政策讲解到位、服务跟踪企业到位、首问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运用贯彻到位;工作中本着非禁即入的原则,为企业快速办理登记注册,坚决杜绝因政策法规掌握不准确而人为设置审批事项的现象发生。在服务上做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服务及时,服务到位。

  二是实行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作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言谈举止、服务质量、办事作风和工作效率,直接关系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形象。因此该局窗口实行标准化管理,严格岗位职责,规范内部管理,严格依法审批。在工作纪律方面,把遵章守纪、坚持原则、依法行政作为标准,突出一个“严”字。在服务规范方面,要求从着装、仪容、举止、礼貌用语、环境卫生等方面做起,确保在细节上更加规范、热情、文明、周到,突出一个“细”字。在工作效率方面,要求业务熟练,首问负责,快捷高效,一次性告知,突出一个“快”字。

  三是坚持政务公开,把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该局利用邳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电子触摸屏等现代电子工具,在登记窗口及时宣传、公示各项优惠政策、法规,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活动,公示行政执法依据、审批进程和办事要点,增强了工作透明度。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该局紧紧围绕改革精神,将申请人提交材料的最新要求通过网上提前发布,以期实现市场准入的便捷化,推动邳州市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