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徐州利国医院的真情故事

2008-11-24 15:16
摘要:

 
  日前,铜山县柳泉镇塔山村一组村民刘锦因长期坐轮椅形成深度肉疮到徐州利国医院住院治疗。
 
  当该院院长张贯林带领外科医生查房时发现,他每天吃饭只是喝白开水,煎饼卷咸菜,一家人愁眉苦脸。张院长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就派院办公室徐主任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患者二00一年底在坑口捡矿石时被塌方砸伤,经医院检查诊断腰椎神经被砸断,大小便失禁,33岁的他从此成了下身瘫痪的残疾人,失去了劳动能力,同时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他只能靠轮椅行走。
 
  一家五口人住在三间草房里,屋梁断裂,只好用一根木棒顶着,下雨时屋里漏的到处是水,生活到了难以维持的地步,两个孩子无钱上学,只好呆在家里,70多岁的老母亲身体不好还要照顾他的生活。家里的生活、外边的地全靠他妻子一个人打理。一家人为他治病发愁,妻子整天以泪洗面,刘锦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因家庭特困难无钱买轮椅,是他的亲戚花10几块钱从废旧站买回改装后使用的。由于长期坐着,透气性不好,形成了肉疮,因无钱到医院正规治疗,只好在家吃点药,自己简单抱扎一下,时间长了形成了深度肉疮。在非治不可的情况下向几家亲戚借了1000元钱才到医院治疗。

   该院得知刘锦家庭确实困难,如果治愈这样深度的肉疮1000元是根本不够的。怎么办?不能眼看着肉疮继续烂下去。为了体现治病救人的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弘扬卫生行业的品质和道德情操,展示卫生队伍的良好形象。

  根据市卫生局“五免五减半”等政策“病人利益高于一切,为了一切病人,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理念,虽然该院是自收自支单位,该院还是决定给刘锦免去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当问道:这样医院不是吃亏了吗?张院长答道:救死扶伤,用我们的微薄之力救治好病人,这是医院最大的事。也是目前提倡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经过医务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褥疮已治愈。刘锦一家人带着感激、带着温暖、带着微笑、带着生活的希望、带着全院人员的祝福离开了医院,回到了他的家——柳泉镇塔山村,开始了新的生活。
  为了表达他一家人的心情,特做了“杏林楷模、济世华佗”锦旗一面,感谢信送给该院。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