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专家陈苏:如何判断自己皮肤类型

2011-09-19 17:22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皮肤经常随着季节、年龄、环境、食物以及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因素而改变。同时,也因为个人天生的皮肤状态而有所差异。不同的皮肤有不同的保养方式,所以在保养之前,一定要先明白自己皮肤的性质。我们通常根据皮肤所含水分的多少、皮脂腺的分泌状况以及皮肤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性,将皮肤分为5种类型,即干性皮肤、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

      干性皮肤:如果您的皮肤白里透红、又细又嫩,象小孩的皮肤,而且毛孔细小,皮肤干燥不出油,这是属于干性皮肤。这种类型的皮肤优点是看起来干净美观,缺点是经不起风吹日晒的刺激。风吹日晒会引起发红、刺痛、脱皮,而且比较容易起皱纹。

      油性皮肤:如果您的脸部皮肤很粗,毛孔很大,一天到晚油腻发亮,刚洗过脸一会儿就油腻了,那么是属于油性皮肤。这类皮肤的优点是不容易起皱,经得起风吹日晒等刺激,缺点是不够美观,容易长“青春痘”。

      中性皮肤:若您的皮肤既不太细,也不太粗,既不干燥,也不油腻,处在上述两型之间,那么就是属于中性皮肤,它比干性皮肤的耐受性大一些,看起来又不太粗糙,既美观对外界刺激又不太敏感。所以是属于比较理想的一种皮肤类型。

      混合性皮肤:如果您的皮肤鼻子上经常出油,额头及下巴上也很油腻,但两颊部很干燥,且容易过敏,即属于混合性皮肤。这种皮肤兼有油性和干性双重的特征,即脸上T型区为油性,双颊为干性。

      敏感性皮肤:通常是极干燥性的,表皮特别薄,微血管容易破裂,经常有斑疹及发痒现象,这种现象在季节变换时或换用化妆品时更为明显。敏感性皮肤经常要去医院皮肤科诊治,属于问题皮肤。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83902028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