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三伏贴什么时候开始?能提前预约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转眼已经入夏,又快到贴“三伏贴”的时候了。6月11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来电咨询,她说这两天看到网上、药店门诊门口开始张贴三伏穴贴的宣传单了,说是可以“冬病夏治”,而自己本身就有多年的鼻炎,丈夫也有咽炎,就想去试一试,听说徐州市中医院可以贴敷,问今年的穴贴什么时候开始?需要提前预约吗?

  来电号码:13322******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据了解,三伏贴即穴位贴敷,对冬季气候寒冷时易发或加重的病,在夏季气候炎热、疾病缓解时进行治疗,以预防和减少疾病在冬季的发作。因为在一年中,三伏是人体毛孔张开,气血聚到体表,气血最为明显的时候,此时运用穴位贴敷,药物的吸收效果更佳,将人体阴阳与四季气候的特点有机结合。另外,小编提醒市民朋友,三伏贴不用非得在伏天当天贴,整个三伏期间接受贴敷均可。

  小编从市中医院得知,2018年夏季三伏穴贴的时间安排如下:

  初伏: 7月17日-18日

  中伏: 7月27日-28日

  闰中伏:8月6日-7日

  末伏: 8月16日-17日

  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提前致电联系预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