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反复扁桃体发炎并伴有鼻炎 想到徐州中医院贴三伏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8年6月27日下午,市民黄女士来电咨询。黄女士的女儿13岁,从小身体素质就不太好,每到换季时总是感冒发烧,还有扁桃体炎,除此之外,还一直有慢性鼻炎,看着孩子生病难受,黄女士心理也很担忧。听说徐州市中医院的三伏穴贴快要开始了,她想给女儿预约试试,缓解病情,提高身体抵抗力,问该去哪个科?

  来电号码:17701****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小儿若在较长的时期内经常反复感冒、发热、咳嗽、扁桃体发炎、支气管炎、肺炎,一年有7到10次以上,医学上称之为反复呼吸道感染,若治疗不当,容易发生咳喘、水肿、痹症、营养不良等病症,严重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反复呼吸道感染后,仅用抗生素治疗会增加孩子的耐药性,只有从根本上调整患儿的体质和抗御疾病的能力,才能达到治标又治本的目的。

  针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我们提倡配合外治疗法即三伏穴贴,依照个体的不同类型和发病的各个阶段辨证施治,扶正固表,健脾益肺,以此增强孩子体质,提高免疫力,同时配合饮食调理加强护理,以达到减轻减少发作的效果。

  推荐科室:徐州市中医院 呼吸内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