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男宝宝高烧不退、反复咳嗽 问儿科徐晓军主任周几坐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8年1月6日下午,云龙区葛先生来电咨询。据了解,近期徐州雨雪天气来袭,气温持续走低,不少低龄儿童患上流感。葛先生3个月大的儿子也不幸“中招”,因长期呆在暖气房,室内外温差大,小宝宝高烧、咳嗽,在当地门诊治疗几天后未见好转。因孩子太小,不想打抗生素,想找四院儿科徐晓军主任看看,问周日坐诊吗?

  来电号码:1366******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冬季本身就是哮喘、秋季腹泻、流感等疾病高发的季节,家长也不必过于焦虑。今年流感疫情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感染类型以乙型流感为主,患者主要是14岁以下儿童。乙型流感相对较轻,以人与人之间呼吸道传播为主。有基础性疾病的,如早产儿、营养不良、缺钙、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其他免疫性缺陷方面的患儿更容易受到此次流感疫情的侵害,症状也会重一些。

  流感临床表现和普通感冒类似。最明显的特征是高烧、精神萎靡不振、流鼻涕,年幼的患儿会伴有呕吐、腹泻等症状。流感严重的会引发肺炎、心肌炎、脑膜炎、肾炎等,这点家长要予以重视。

  小编了解到,徐州四院儿科徐晓军主任除每周二、周五全天在市四院坐诊外,每周一、周四全天也在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目前徐晓军主任在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号仅支持现场挂号,不能提前预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