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先生孩子1岁10个月患隐睾,咨询孩子多大可以做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灵璧姚先生的儿子现在1岁10个月,出生时就患有隐睾,医生建议等孩子大一点在治疗,最近听说隐睾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不育,姚先生打算带孩子到徐州治疗,想咨询徐州哪位专家治疗小儿隐睾比较好?孩子多大做手术比较好?

  来电号码:13645****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隐睾是指睾丸未下降至阴囊,包括睾丸下降不全和睾丸异位。临床上绝大多数隐睾为睾丸下降不全。异位睾丸最常位于腹股沟浅表小窝内。80%的隐睾可被触及,20%不可被触及,大约20%不可触及睾丸是睾丸缺如,30%是睾丸萎缩。儿童可以回缩睾丸,通常只需要随访以证明睾丸处于正常状态而没有回缩即可。诊断双侧无睾症时,必须确认其男性染色体核型,有必要进行内分泌学评估,以助于判断单侧或双侧睾丸是否存在。

  1岁以内睾丸有可能自行下降进入阴囊,因此在这个时期可采用内分泌治疗,对于10个月的小儿可采用促黄体生成激素释放激素。若两岁仍未下降,则要采取手术治疗,施行睾丸下降固定术。隐睾最佳的手术时间是2-5岁。之后发现要及时手术,如果不去理他是会造成以后的不育,长期拖下去会癌变对于青春期隐睾患者,则要一经发现及时行睾丸下降固定术,如果术中发现睾丸已萎缩或不能下 降引入阴囊,必要时可施行睾丸切除术。徐州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冯东川在治疗小儿隐睾等泌尿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建议姚先生带孩子前去咨询。

  推荐:徐州市儿童医院 泌尿外科 副主任医师 冯东川

  门诊时间:周六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