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的龙头专科——市一院眼科

  全程导医网 徐州重点专科:眼科,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享誉全省的品牌专业。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徐州市眼科医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

全市首辆流动验光车基层义诊。

  70年前,市一院成立我市首个眼科专业。40年前,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落户该院。如今,作为苏北地区眼科专业中唯一的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依托强大的人才优势和技术力量,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眼病诊治方法,给众多的眼疾患者带来幸福和希望,成为淮海经济区当之无愧的眼科诊疗中心。

  特色专业享誉淮海经济区

  在徐州,每每提到治疗眼病,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最先想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徐州市眼科医院,是苏北地区眼科中唯一的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白内障复明基地、徐州市眼病诊疗中心、徐州市优势学科、徐州市0-6岁儿童低视力康复训练单位。

  徐州市眼科医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共拥有三个病区、170张床位,设八个亚专业:眼视光、白内障、青光眼、眼表疾病、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小儿斜视弱视、眼眶病及眼整形、泪器病;两个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眼视光中心。由于技术精湛、专业设置齐全、设备先进,市一院眼科每年吸引大量本地及外地患者前来就诊,年门诊量超过30余万人次,年手术量近万台。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性屈光不正、微创玻璃体手术、光动力疗法治疗脉络膜新生血管、微创治疗眼眶肿瘤、有晶体眼的人工晶体植入、复杂青光眼的治疗等项目均已成为其技术特色和优势。2014年全年门急诊25万人次,手术近2万人次,工作量居全省首位。

  “1978年,原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子良教授创建了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这是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技术骨干为原班人马组建的江苏省唯一的有独立编制的眼病防治机构,承担着徐州1000多万人口的眼病防治保健重任,曾获得全国防盲先进单位。目前,市一院眼科的辐射范围已扩至整个淮海经济区,涉及一亿多徐淮百姓。”市一院眼防所李甦雁所长介绍,从早年的深入农村为老百姓义诊、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到目前每年免费培训基层医院的眼科医生,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传统、良好的风气使这支团队始终在时代发展中永立潮头浪尖,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良服务护佑淮海经济区群众的眼部健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