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级护理重点专科:徐州市一院肿瘤科

  全程导医网 专科护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是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临床药物实验基地,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实践基地,江苏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特药定点单位,全国多中心、前瞻性肝癌及早期预警标志物筛查徐州分中心项目负责中心,引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吴孟超院士团队”在2018年获得徐州市引进临床医学专家团队项目。中心由放射治疗科、肿瘤内科、核医学科、及肿瘤学教研室组成。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护理组,是一支年轻但锐意进取的队伍。拥有市级以上肿瘤专科护士7名,静疗专科护士2名。团队始终注重人才培养,坚持创新服务理念,不断巩固和提升专科护理服务内涵和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全程、连续的护理服务。团队成员先后获得“先进集体”、“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近5年承担科研课题10余项,院级新技术4项,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2项。

  专科护理特色

  肿瘤相关技术的同质化护理

  科室的省市级肿瘤专科护士作为肿瘤护理小组的核心成员,积极开展工作,对癌痛评估、精神麻醉药品的管理和肿瘤相关职业防护进行了持续改进,并对全院相关肿瘤技术的同质化护理做了大量工作。

  肿瘤康复护理

  作为国家级肿瘤康复实践基地,以促进肿瘤患者康复,提高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为理念,近几年开展了乳腺肿瘤患者淋巴水肿综合治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利用艾灸结合口干缓解含漱液应用在肿瘤化疗后味觉改变的患者中,改善患者的味觉,促进食欲;利用蒙脱石散联合水胶体促进肿瘤患者重度失禁性皮炎的愈合。

  “互联网+护理服务”居家护理

  自医院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肿瘤中心团队一直为患者提供居家PICC导管维护服务,减少了PICC带管出院患者往返医院的不便,居家便能获得三甲医院肿瘤专科护士的护理服务。团队也将继续扩大影响力,为更多的肿瘤患者送去安全、高效、便捷的居家护理服务。

  创建感言

  此次创建,全科护士群策群力,对照标准,逐条梳理、落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肿瘤科顺利通过了《市级护理重点专科》的验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用优质的专科护理,彰显出自己的品牌特色。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