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专家王伟:选择激光脱毛要到正规且有资质的美容机构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专家访谈夏日将近,不少女性朋友都将换上自己喜爱的裙装,露出细嫩的胳膊和腿部,但如果皮肤上长着黑乎乎的汗毛,就会令她们的美观大打折扣,因此爱美的她们都会选择做激光脱毛,来展示出自己“完美无瑕”的肌肤,可徐州的杜女士却在激光脱毛中遇到了问题,究竟怎么回事儿呢?

  永久脱毛并不是一次就能脱干净

  杜女士今年23岁,天生毛发浓密,朋友们经常开玩笑说她是“小毛人”,杜女士为此很是苦恼,久经考虑后下决心要改变自己的形象,于是,在徐州某家小美容院团购做了一次永久性激光脱毛,可谁知一个多月后,脱毛的部位又开始生长毛发,两个月后毛发又重新长了回来,杜女士觉得自己被骗了,与当初广告上承诺过的永久性脱毛不同,很是委屈。为此,全程导医网的小编特别采访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王伟,让他为我们详细讲讲脱毛的那些事儿。

  王主任表示,对于杜女士这种天生体毛就十分浓密的人群来说,激光脱毛一次是不能够完全脱干净的。

  激光脱毛是依据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通过合理调节激光波长能量脉宽,穿过皮肤表层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光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从而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王主任强调,激光脱毛一次只能够破坏掉毛发生长期的部分毛囊,人类毛发的生长具有周期性,可分为生长期、退行期、静止期三个时期,激光仪器发出的能量只能破坏生长期的毛囊,对退行期、静止期的毛发无明显作用,只有等这些毛发转入生长期后激光才能起作用,所以激光脱毛需要多次治疗,效果才能明显。杜女士其实并没有被骗,只是没有坚持进行持续合理的激光治疗而已。

  此外,基于不同部位的毛发有不同的生长周期,每次治疗间隔也有差异。躯干和四肢毛发静止期相对较长,因此治疗间隔以2月左右为宜这样就可以轻松享受丝滑肌肤带来的自信。

  激光脱毛不影响身体排汗

  19岁的小雯是在校女大学生,长相貌美,身材姣好,平时很爱漂亮,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腋下的汗毛,每到夏天小雯都会想尽办法去除腋毛,脱毛膏、蜡纸什么方法都用过,但是效果总是不理想,舍友建议她去激光脱毛,但小雯却担心脱毛破坏毛囊后对排汗有影响,所以犹豫不决。

  “激光脱毛只对毛囊内的黑色素发生作用,而汗腺内并无黑色素因此不会吸收激光能力和损伤汗腺,对人体也没有其他不良影响。所以激光脱毛后不会影响排汗。”王主任说,激光脱毛是非常安全快捷的,脱腋毛、唇毛只需短短数十分钟就能够完成,并不需要特殊忌口,正常情况下术后可有轻度烧灼感,一般2-3小时内即可消失,部分有局部轻微红肿,一般2-3天内即可恢复。治疗区无需包扎,局部涂抗生素软膏即可。另外,王主任提醒,在做完激光手术后要尽量避免阳光直射,以免造成皮肤表面黑色素沉着。

  勿贪便宜大麻烦 美容要选专业机构

  如今,市面上的私营美容院、美容工作室如雨后春笋般生长起来,商家通过美团、微信等网络途径,以低价优惠的方式吸引众多爱美人士去做激光脱毛等美容整形手术,而在廉价治疗的背后,有些女性深受其害。王主任称,在门诊,曾有一些女性患者找自己咨询如何补救“做坏了的手术”?每每面对这些患者,王主任都有说不出的无奈与惋惜。“专业的医疗机构一般有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操作,对激光能源量的把握有分寸,不会因为“火候”不到而多次脱毛,也就不会因为“火候”过大而烧坏毛囊周围的组织。这就是专业与非专业医疗机构的激光脱毛效果不同的最关键之处。”

  王主任提醒大家,在选择医疗美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美容医疗机构,不能够贪图便宜,因小失大,避免美容失败而留下遗憾。

  医疗美容如果没有专业的团队、专业的仪器、专业的技术,风险就太大了。王主任说,目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与江苏省中医院美容科合作,汇集了多位在医美业界享有盛名的整形美容、皮肤美容、抗衰老的专家、博导,合力构建了拥有国内领先技术标准体系的顶尖专家团队。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住院医师2名、激光技师各2名,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3名。该科制定以顾客为中心的个性化服务,要求每一位工作伙伴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每一位顾客,时刻以顾客的切身利益为先。另外,还实施术后跟踪随访管理制度,实行定期回访服务,解答您的任何疑问,提供更多护理常识,让您在安全的基础上享受美丽。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作为中国医美行业的领军团队,花费巨资引入了一大批高精尖医疗仪器,拥有夏普兰美肤激光、光子嫩肤脱毛机、铒激光瘢痕仪、和谐共振吸脂机、电波除皱仪及黑脸娃娃激光等各种先进设备。常规开展头、面、颈、胸及四肢的整形手术,其中电子去脂与腹壁成形联合治疗腹壁松垂的手术方法为国内首创。头发移植术获得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率先在本市开展下颌角切除,巨乳缩小术,外耳、鼻再造术,面部除皱术,扩张器埋置皮瓣转移术。近年来开展的注射治疗血管瘤及微创矫正拇外翻(大脚骨)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及社会效应。真正做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更与世界医疗设备制造商以及世界顶级医美材料供应商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专家介绍:王伟,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美容主诊医师,整形外科硕士,江苏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美容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院重点人才,徐州市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二十余篇,曾在中国整形外科医院进修学习,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学术研讨。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临床经验,扎实外科基本功,操作娴熟。擅长重睑、眼袋、隆鼻、隆胸、除皱及吸脂腹部塑形,乳房缩小、鼻唇部、耳部、四肢畸形的矫正、面部畸形的修复、妇科整形及各种皮瓣的转移术等。亲自主持开展的微创矫正拇外翻畸形、面部年轻化、牵引法治疗乳头内陷及注射治疗婴幼儿血管瘤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三、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