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足部健康 父母在家也可以进行检测

2014-08-25 14:49
摘要:
看看有没有X形脚:站立并把双膝合拢,察看两脚之间的距离大于2寸。看看有没有O形腿:双脚并排站立察看膝头之间的阔度大于2寸(大约超过三只手指阔度)......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小儿矫形外科/骨科:介绍,验脚配垫是一个很简单检测方法,在这里与父母分享在家也可以进行简单足部健康的检测方法:
  第一、后跟检测方法
  双脚分开至肩头的阔度,脚趾向前(没有外八或入八字)从后察看后跟骨有没有向内或向外较明显的倾斜。向外倾斜为外翻,如此类推。
  第二、脚趾检测方法
  站立并把双脚合上,察看拇趾有否向第二脚趾倾斜多于15度。若有即拇指外翻。
  第三、膝关节检测方法
  看看有没有X形脚:站立并把双膝合拢,察看两脚之间的距离大于2寸。看看有没有O形腿:双脚并排站立察看膝头之间的阔度大于2寸(大约超过三只手指阔度)
  第四、足印检测方法
  把脚底部份浸水或放在爽身粉上踏在纸上,看看水印属于左边那一类型。
  推荐:徐州儿童医院 小儿矫形外科 史迎春 主任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