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受伤骨折,如何紧急处理?三步处理法缓解痛苦、减少二次伤害

2018-04-26 17:03
摘要:
将孩子置以比较舒适的体位,可利用身边一切结实、笔直的东西帮助孩子固定,比如木板、树枝、杂志、雨伞等……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孩子受伤了,光是孩子痛苦的表情就可能令你手足无措,徐州市儿童医院小儿骨科专家禚保彪提醒,这时候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的给孩子做紧急处理,才是帮孩子减少痛苦的最好方法。

  1、马上给120急救中心打电话,冷静地说出孩子的状况和你所在的位置。注意家长不要离开孩子身边。将孩子置以比较舒适的体位,可利用身边一切结实、笔直的东西帮助孩子固定,比如木板、树枝、杂志、雨伞等。



  2、如果孩子出现严重的开放性骨折,骨头已经露在皮肤外,流血不止,在等待急救人员到到来之前,千万不要试图将骨头复位,保持原位。对于骨折处出血,可以先用干净的毛巾包等扎伤口,帮助孩子止血,然后也需要用木板、杂志等进行固定。固定肢体时不要用力过度,防止加重骨折。

  3、安抚孩子,骨折的疼痛已经让孩子不能忍受,再加上恐惧,他肯定会不停的哭闹。这时候你应该冷静,尽量的安抚孩子,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