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医】让医疗服务更加接地气 徐州市肿瘤医院打造区域性肿瘤防治新高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肿瘤频道: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徐州”的根本目的。“大卫生、大健康”概念的提出,把健康保障的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近年来,徐州市肿瘤医院上下联动、有效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在人才引进、科研攻关上下功夫,着力缓解民生痛点,打造区域性肿瘤防治新高地,让医疗服务更加“接地气”。

  徐州市肿瘤医院以培养实用型人才、引进学科带头人和紧缺人才为重点,通过多元化举措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用起来,建起一支高效能的医院人才队伍,打造出一系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品牌。先后从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引进肿瘤学科带头人——肿瘤内科赵鸿鹰博士、胸外科侯予龙博士、肝胆胰外科周武元博士等优质人才,并自主培养了放疗科王强、麻醉科朱珊珊、泌尿外科曹敬毅等多位博士,成立医院“博士团”,将优质医疗服务搬到家门口。

  徐州市肿瘤医院通过与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的紧密和深度合作,完成临床肿瘤实验中心的建设,打造肿瘤专科病种治疗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肿瘤医院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加大肿瘤专科人才培养和引进,重点围绕肿瘤精准诊疗、微(无)中心建设和PCE核医学建设,开展技术引进与创新,逐步建设淮海经济区肿瘤防治中心。

  近年来,该院不断强化内涵发展,高质量巩固三甲建设成果。他们创新优化医疗技术扶持项目评审,立项255项医疗新技术,获省卫健委医学新技术引进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省妇幼保健医学新技术引进奖1项,实现了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零的突破;获市级医学新技术引进奖44项。申报各级各类课题162项,获立项55项,其中省部、厅级课题5项,市级及高校课题50项。



  徐州市肿瘤医院以患者需求为中心,转变理念,让患者少跑腿、信息化多走路,优化自助机服务、电子医保凭证及多种形式预约诊疗,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近年来,市肿瘤医院先后获得国家癌症中心颁发的“最佳项目管理奖”“最佳信息平台创新奖”“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影响力奖”“中国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研究基地”称号,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树立了“徐州特色”的肿瘤筛查模式。医院同时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第一批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荣获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称号。2017年—2019年,医院连续3年获中国癌症基金会颁发的“三八节女性两癌免费筛查”全国组织活动奖项。2020年医院获批乳腺癌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并挂牌“江苏省肿瘤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徐报融媒记者 晏菲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