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医】徐州市肿瘤医院推进“名医名科名院”战略 打造区域性肿瘤防治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徐州肿瘤频道:面对区域医疗市场的竞争,该如何实现突围?徐州市肿瘤医院制定了借力引智、打造“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战略。

  跨越发展,人才是保障。医院领导班子深知,只有拥有优秀的人才团队,才能真正实现技术进步,推进技术创新。从2013年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建立合作以来,徐州市肿瘤医院便一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先后从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引进学科带头人肿瘤内科赵鸿鹰博士、心内科张瑶俊博士、心血管外科高峰博士、胸外科侯予龙博士、肝胆胰外科周武元博士等优质人才,并自主培养了放疗科王强、麻醉科朱珊珊、骨科欧阳晓、泌尿外科曹敬毅等多位博士,成立医院“博士团”,将更好的医疗服务搬到家门口。

  2018年11月,著名肝胆外科专家王学浩院士一行到徐州市肿瘤医院指导工作

  同时,市肿瘤医院持续深化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战略联盟协作,在加强骨科、胸外、泌尿外、肝胆胰外、介入、妇瘤等科室协作的基础上,分别成立了王学浩院士名医团队工作站、束永前肿瘤精准化诊疗工作室、殷国勇脊柱外科精准化治疗工作站,让徐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顶尖医疗服务。


2017年7月,束永前肿瘤精准化诊疗工作室落户徐州市肿瘤医院,揭牌仪式后举办了徐州肿瘤治疗新进展研讨会


2017年11月,殷国勇脊柱外科精准化治疗工作站入驻徐州市肿瘤医院。

  此外,市肿瘤医院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上海德达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建立了协作联系,成立了郑民华团队胃肠微创外科工作站,并成为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全国首家合作医院;同时医院继续加强与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的协作,重点加强放疗、肿瘤内科、头颈、妇瘤等科室的协作,强化专家专病门诊与多学科联合会诊。




“博士团”举办义诊咨询公益活动。


“博士团”坐阵市肿瘤医院北院区开展诊疗服务,方便群众就诊。

  近年来,徐州市肿瘤医院全面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战略,加大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标准化管理的应用实施,创新集团化医院的管理模式,以打造区域性肿瘤防治中心为目标,不断加强放疗科、肿瘤内科、妇瘤科等肿瘤专科设备的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在肺部肿瘤、乳腺肿瘤、食道肿瘤、肝部肿瘤等肿瘤治疗上凸显技术优势。

  此外,医院还将通过“博士团巡回讲座”“建立联合病房”等主要形式,与县级人民医院、中医院联动,成立肿瘤专科医联体、心血管专科医联体等,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的同时,实现互助共赢,从而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徐报融媒记者 雷英

      徐州健康热线:0516——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