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 约谈美团外卖落实责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网络餐饮消费安全,近日,丰县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入网餐饮单位及网络订餐平台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落实责任。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进行责任约谈,督促其严格审查和记录入网餐饮单位的真实名称、地址、有效联系方式及相关资质证明;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对入网餐饮单位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如发现违法行为或其它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制止和停止提供网络交易服务,同时立即报告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加强送餐管理,明确不具备冷链运输条件的不得配送冷菜、生食等需要冷藏保存的食品。

  二是加强监管。对入网餐饮服务实体单位现场检查,严格查验《食品经营许可证》、场所设施、原料采购以及在网络平台公示的地址是否真实、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要求入网餐饮单位应在第三方平台醒目位置标明外送范围和送达时间,按照标示的事项提供外送服务,同时,送餐容器和包装应清洁、完好,确保送餐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三是加强宣传。加大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醒消费者在网络订餐时,记得索取消费票据或留存交易凭证,应就近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尽量不要选择凉拌菜、生食品种或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如发现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网络订餐平台3家、入网餐饮单位30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8份,取缔无证照商户7家,立案调查7家,同时对3家订餐平台因未严把许可关亦立案查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