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局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检查经营单位247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针对群众反映保健食品市场不规范问题,睢宁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秩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累计出动监督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47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试点建设示范单位1家,抽检可疑产品6批次。

  一是引导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开展示范创建,提升整体经营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示范创建宣传,提升提高企业参创的积极性和广大消费者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为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组织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去年成功创建徐州市保健食品示范单位的徐州恒康同健保健品有限公司,学习借鉴其创建方法和成功经验,确保创建不走样。

  二是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明确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明确企业经营保健食品必须取得许可证,采购产品要严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督促企业认真对照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提交自查报告。

  三是明确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虚假宣传及夸大宣传待整治,严厉查处利用会议非法营销保健食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或者互联网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夸大功效及成分作用销售保健食品等行为。

  四是部门联动,促进社会共治。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问题,与公安局等部门建立协调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查处了一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案件,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在检查的过程中对辖区内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消费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宣传,鼓励社会各界投诉举报,使经营者增强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意识,使消费者掌握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