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卫生监督所张寨分所走进校园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控认识,依据省卫生监督所《关于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县卫生监督所的布置与要求,近日,沛县卫生监督所张寨分所联合敬安镇卫生院,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宣传主题,在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敬安镇中心小学宣传活动现场,监督员采用拉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学校防控结核的措施等知识,与学校师生交流中,监督员们重点讲解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传播的途径和基本条件、出现结核病可疑症状后该怎么办等内容。并详细解答了师生对学校防控传染病工作的疑问与困惑,并对学生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使其能深入了解到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在校内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方法等内容,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下一步,沛县卫生监督所张寨分所将在加大对各中小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以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促进广大师生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