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集体约谈全县大型餐饮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有针对性地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食品安全事故风险隐患,防范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众饮食安全,近日,丰县食药监局对全县33家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对丰县今年以来大型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及依法查处的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两家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管控大型宴席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经验交流。黄扬副股长从认清食品安全形势、抓准食品安全环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检查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各餐饮单位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加强企业自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每月自查报告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登记等制度,严防过期变质食品、“三无”等不合格食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三是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经营食品,把控凉菜制作及凉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及食品储存条件、食品制作完成至食用的时间等关键环节的管理,不超负荷超范围经营;四是要努力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严防食品中毒事件发生;五是要倡导文明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做到经营合法、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管理规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