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用械安全,近日,丰县食药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器械、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为重点检查医疗器械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七项内容: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的行为;二查进货渠道合法性,供货方资质证件是否齐全有效;三查购销记录是否齐全、产品有无合格证明、注册证、备案证;四查储存和养护是否规范;五查否有销售过期、不合格医疗器械的行为;六查医院企业采购情况是否为统一采购、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情况等内容。截至11月5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个体诊所11家,药店17家,眼镜店3家,医疗机构2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下一步,丰县食药监局将把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不断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健全完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