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食药监局开展流感疫苗检查 保障辖区流感疫苗接种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期,流感病人增多,为保障辖区流感疫苗接种安全,贾汪区食药监局组织人员对区疾控中心流感疫苗情况展开监督检查,确保疫苗流通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为:疫苗交易平台、疫苗供应商资质、疫苗流向、人员资质、疫苗管理、冷链运转等情况。执法人员到区疾控中心储存疫苗的冷库进行检查,现场了解现有流感疫苗品种、规格、批准文号、批号、数量、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明文件等情况,认真查看供应商资质、采购合同,尤其关注疫苗运输、存储温度控制风险点,现场查看流感疫苗是否在2-8℃的条件下储存,温湿度监测仪器运转是否正常。

  通过检查,发现区疾控中心疫苗冷藏设施设备齐备,运转正常,冷链完整;购进、分发疫苗渠道合法,相关手续齐全。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检查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切实保障百姓身体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