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食药监局开展药店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规范医疗器械流通秩序,强化企业诚信守法意识,近期,贾汪区食药监局依据双随机检查计划,协同各基层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药店及医疗器械专营店专项检查。

  一方面加强宣传,正确引导。执法人员向经营企业宣传普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2018年3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法规意识,督促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经营行为。

  另一方面坚持标准,严格检查。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要求,重点检查所售医疗器械的合法性、索证索票制度执行和台账管理情况、医疗器械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产品宣传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有无销售“三无”和过期产品等。同时,对经营企业的证照进行了现场检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即时整改的执法人员于现场监督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限定整改期限,并进行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三类经营企业1家,二类经营企业20家,对未亮证经营、索证索票不全、供方资质过期等情况及时进行了处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