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食药监局开展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中药饮片质量,促进全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近日,贾汪区食药监局会同省、市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组,对区内中药饮片生产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五项重点:一是中药材质量:中药材是否符合药用标准,产地是否相对稳定,查验了供应商资质;二是中药饮片标准:中药饮片是否执行国家药品标准,或江苏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炮制规范或批准的标准;三是中药饮片炮制:中药饮片是否按标准或规范制定相应的工艺规程、是否按照品种工艺规程生产、中药饮片生产条件是否与生产许可范围相适应;四是人员履职能力:企业相关岗位人员是否具有中药炮制、质量控制、中药养护方面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五是诚实守信原则:是否有虚假、欺骗行为,是否有伪造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了部分企业温湿度计控制、操作人员培训不足、个别产品不同品质物料编码区分不明确等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要求企业报送整改材料。下步贾汪局将密切关注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切实把好中药饮片质量源头关,加强检查,确保贾汪生产的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