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市监局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暑期改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提高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睢宁食药局积极利用暑假时间,督促学校做好食堂硬件升级达标改造工作。

  一是调查摸排,确定名单。利用各分局上半年开展的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情况,对辖区内硬件条件落后、布局不合理、功能区不健全,亟需改造的的学校食堂进行了细致地摸底排查工作,确定改造名单,并通报县教育局。

  二是主动联系,现场指导。主动与学校联系,县局食品安全监督科和各分局联合进行现场指导。按照《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指南》和《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类)审查细则》的要求,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提出硬件改造应注意的事项,做到功能区设置齐全,食品加工处理流程布局合理;对改、扩建食堂的设计图纸中场所设置和流程布局进行重点审核,提出合理建议,确保食堂改建、扩建工作规范进行。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实效。为保证各学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造,睢宁食药局联合县教育局组成督查组,定期对学校食堂改造进度和改造效果进行督查,并帮助解决改造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改造达成实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