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食药监局部署2018年度地方“两会”餐饮保障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018年睢宁县“两会”召开在即,为保证各位代表、委员饮食安全,近期,睢宁县食药局召开会议,部署“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成立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组,下设两个保障工作小组,分别负责两个会场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每个会场派驻两名执法监督员,监督员信息在显著位置公示。

  二是提前介入,消除隐患。会前,保障工作小组提前进入酒店进行检查,严把接待单位餐饮服务采购验收、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加热、生熟分开、清洗消毒、食品存放、人员健康等八个重要关口,消除隐患。

  三是驻点监督,全程护航。“两会”召开期间,承担保障任务的监督员要24小时驻店监督检测。要对 “两会”期间的菜谱进行严格审核,对每餐的菜单进行登记备案,要掌握其加工过程,杜绝食源性疾患,并严格同时要求接待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留样制度。

  四是严格管理,确保信息畅通。保障小组人员在“两会”期间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保障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领导小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