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监局约谈120家食品生产企业 确保企业守法经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近日,睢宁食药监局召开了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全县12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到场。

  会上,睢宁食药监局局长胡鹏同志发表讲话,从目前的食品安全形势、今年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明年的监管重点进行通报。重点对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实行网格化监管和信息化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外,睢宁食药监局食品监管科负责人带领与会企业负责人对《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进行了再学习。会上还对推进透明生产企业建设、推广食品电子追溯系统和食品安全责任险等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会后,睢宁食药监局还组织企业负责人参观了睢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

  通过此次集中约谈,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更深刻认识到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要求,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并承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自律、守法经营,确保食品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