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四项举措加强“苹果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江苏丰县第二十八届“苹果节”期间。为维护苹果节期间市场秩序,确保苹果节期间消费安全,近日,丰县食药监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市场监管,确保苹果节期间游客玩得舒心,吃的安心,消费的放心。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研究制定“苹果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分解任务,认真负责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实施。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重点在苹果节观赏路线、景区、景点等处利用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经营者要持证照合法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管理,把好准入。重点检查旅游路线、旅游景区、景点的食品经营户是否持证照合法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严把食品准入关口,坚决取缔旅游景区景点无照无证从事生产食品经营行为。四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加大对旅游景区所有餐饮店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对餐饮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设施、有无超范围经营、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食品原料的采购等为重点进行检查;并对辖区内旅游景点餐饮店的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集中培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