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子眼皮动刀15次 患整容焦虑症

  全程导医网 徐州整形美容:医学整形无非是想让外貌变得更好看,不过对于“好看”每个人的定义不一样,如果过于追求完美的话,你可能会患上“外型不满意症候群”,台湾就有一位女性就因此而整容上瘾,双眼皮手术竟重复修整15次仍不满意。

  “医生,我眼皮不太自然,想再修一下。”台湾苗栗县一名30岁妇人在割双眼皮后,又嫌双眼皮过宽、过窄,游走台湾各医院,不断动刀修整,前后竟做了15次手术!她到医院央求医生为她动刀,医生发现她不断开刀整容的病史后证实其患上了“外型不满意症候群”。得知情况严重性后,妇人才放弃动刀,转而寻求心理咨询。

  这名妇人求诊时,指着手术后还在肿胀的眼皮抱怨说,她因双眼皮过宽而去动刀修整,术后却感觉眼皮线条有点“歪歪的”,想再动手术。医生认为伤口还没复原,整形效果还没完全体现,请妇人再等1个月。

  1个月后妇人再度来看诊,坚持要医生为她动刀修整双眼皮线条。怎料医生按照其要求修正过后,妇人回诊仍不满意,不断抱怨要求再动刀。医生与她深谈后,才发现妇人游走台北、新竹、苗栗、台中等医院求医,每次术后皆不到一个月就感觉不满意,要求再动刀,医师不肯就换别家医院。

  “我不在乎钱,只想要变更美!”妇人表示,每次动完刀最初都很满意,但不到一周就会不断照镜子,看来看去总感觉眼皮不对称、眼褶有时一宽一窄、有时左高右低,不然就是弧度不一样,线条不够漂亮,加上旁人一句“你的眼皮不太自然”,她就吃不下、睡不好,甚至没办法工作,只想动刀再修整。

  徐州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王伟专家介绍说:这位妇人对外型的焦虑超乎常理,且每次整形后焦虑更严重,甚至影响生活,应是患了外型不满意症候群(Body Dysmorphic Disorder),深究后发现妇人是位职业女性,需与客户近距离接触,让她十分重视外貌,可能因此而造成心理压力。

  徐州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王伟专家介绍说:人的眼睛原本就不可能百分之百对称,这位妇人不断要求动刀大部分是心理因素,应及时转介心理医师进行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