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开展世界心脏日健康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2年9月29日是第23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的心,快乐人生”。主题的宗旨在于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可以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享受愉悦的生活。

  

 

  2022年9月29日上午,徐医附院心血管内科联合急诊医学科在病房主楼服务大厅举行“世界心脏日”主题义诊活动。心血管内科徐通达主任、王志荣主任、钱文浩主任、王诚主任、潘德锋主任,急诊医学科赵宁军主任等专家参加活动,旨在加大心血管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心血管健康观念和心脏保健意识,提高对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高血压、肥胖、缺乏运动、吸烟等)认识,开展控制危险因素、心肺复苏急救等宣教活动,以期营造有利于心脏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我们常见的心绞痛、心肌梗死、高血压、心功能不全等疾病都是多发的心脏疾病。在大多数人的认识里,心血管病是突然发生的,殊不知心血管疾病在发病前也是有迹可循的。容易疲乏,左侧后背、手臂疼,不明原因牙痛,嘴唇、指甲颜色发紫,下肢水肿等有可能就是心脏的求救信号。

  

  

  徐医附院义诊专家建议:

  心血管6大危险时刻,一定要注意!

  ①气温骤变的时刻,忽冷忽热,容易血管收缩、血管痉挛,引起心脏缺血、心绞痛心梗发作。

  ② 情绪巨大波动时刻,狂怒、狂喜都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会让心率加快、血压上升血管收缩,心脏负担变重。

  ③ 身体疲劳紧绷的时刻。长时间忙碌或者高压紧张的工作,会让交感神经长期太过兴奋,会增加心脏负担喝猝死的风险。

  ④大量吸烟饮酒时刻。大量饮酒会引起神经兴奋,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吸烟会引起血管收缩血管痉挛,都很危险。

  ⑤用力排便的时刻。用力排便时,腹内压增大,血压迅速上升,会增加心脏负担,容易诱发心梗。

  ⑥早晨起床的时刻。凌晨和清晨是心血管病的高发时刻,这时候出现不舒服,一定不要快速起身,另外,要尽快就医。

  世界心脏日的历史由来

  心血管病是威胁全球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提醒人们的重视,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一次的“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于1999年首次设立,每年一次,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世界心脏日,以后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其目的是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