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咳嗽是不是肺结核?徐州结核病专家在哪里坐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频道:春天万物苏复,百花盛开。但一些网友来电咨询,自己老是咳嗽,但又不是感冒那种。是花粉过敏吗?还有几个网友直接问,我是不是患了肺结核?

 据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专家张瑞梅介绍,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大约80%的结核病发生在肺部。肺结核起病缓慢,病程长,大多数早期患者因为病灶微小,所以一般无典型的症状。部分患者表现为长期午后低热、盗汗、乏力、消瘦、虚弱,女性月经不调或闭经等,还有些患者会出现以下表现:

  1、咳嗽、咳痰,可以是轻微咳嗽、干咳或少量黏痰。

  2、咳血,多数患者少量咳血或者痰中带血。

  3、胸痛,结核连累胸膜时可表现为胸痛,胸痛随呼吸运动和咳嗽加重。

  4、呼吸困难。

  对于出现反复的咳嗽、咳痰、低热、盗汗,持续两周以上的患者,需要高度怀疑肺结核的可能,要进行胸部影像学检测,并查痰找结核杆菌,结核皮试等检查。如果明确是结核病,需要尽早、规范的抗结核治疗。肺结核基本上都是可以治愈的,初次治疗肺结核,按时、规范的服药可以达到90%以上的治愈率。在抗结核的治疗过程中需要充分的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加强营养药,定期复查,不要抽烟、喝酒。

  专家介绍:张瑞梅,主任医师,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大主任,1989年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医疗系,一直从事临床工作,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医保慢性病肺结核鉴定组组长;徐州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先后主持和参与部、省、市级科研课题十余项,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

  技术擅长:对肺结核、肺外结核、耐药结核、儿童结核、老年结核、孕产妇结核、结核合并糖尿病或慢性肺病、结核所致药物性肝损伤等的诊断治疗均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三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