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抗击中的温暖力量 徐州妇幼保健院为卵巢囊肿患者紧急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妇幼保健频道:“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能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让她第一时间做上手术,多亏了咱们妇幼的医护人员了,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激……”前两日,突发腹痛朱女士的家属由衷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情。

  4月2日,一名“停经2月,下腹痛2天,加重3小时,伴呕吐”的卵巢囊肿患者经急诊入院,因病情紧急没有核酸阴性证明,门诊医护人员接诊后秉持“生命至上”的准则,冒着风险以最快的速度将其转运至缓冲病房,一边为患者急查快速核酸及普通核酸,一边为她进行体格检查及妇科检查。

  彩超显示,患者朱女士的子宫增大如孕2月,内生殖器出现了约9*7cm的囊肿包块。相关检查也显示,这部分囊肿包块不能排除畸胎瘤及宫内早孕的可能。

  由于患者感到疼痛不断,难以忍受,门诊耿鹏主任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当即决定为患者进行手术。患者在入院3小时后,接受了急诊行右卵巢囊肿剥除术。在耿主任细致谨慎的操作下,1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完整地为患者剥除了拳头大小的囊肿。

  患者术后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疼痛明显缓解,精神状态好转,病情转危为安。手术第2天朱女士就能正常下床站立,并适当行走,恢复情况良好,家属也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对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交口称赞。

  耿鹏主任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尤其在疫情管控期间,更需要我们精心、精细、精准地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即使受疫情影响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全力以赴保障患者安全。”

  “疫”路护佑,温暖相随。疫情期间,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救治。医护人员不分日夜守好每一道防线,站好每一班岗,保证急危重症患者转诊抢救“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聚焦百姓就医实际,全力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