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需要的,正是我们所做的!徐州市肿瘤医院关爱每一位肿瘤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徐州肿瘤频道:随着恶性肿瘤发病率的不断增加,肿瘤已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对于晚期患者来说,治疗固然重要,人文关怀也不能缺席。肿瘤患者的人文关怀并不是简单的关心与照护,而是从患者的身、心、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照护。

  徐州市肿瘤医院注重对员工,尤其是新入职员工的培训,让他们在入职刚接触临床时就将医学人文植入其职业生涯。新员工入职的思想教育、院内继续教育等都是医学人文素养提升的契机。

  人文关怀是一项能够了解患者、理解患者的技能。真正体现医学人文的价值,需要包括医护在内的人员,在与患者互动的过程中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理解患者与家属的需求,真正做到“患者需要的,正是我们所做的”,这就是俗话所说的“做到我心坎儿上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升患者与家属的满意度。近年来徐州市肿瘤医院选派多批医生和护士外出学习,让更多患者能够享受更好的医疗照护。

  徐州市肿瘤医院在全市成立了首家医务社工机构。医务社工是医务社会工作者的简称,他们在医院和医疗卫生机构中为患者提供心理关怀、社会服务的专业社会工作者。与医师和护士不同,他们为患者提供的是“非医学诊断和非临床治疗”。


  医务社工是医师的助手,护士的伙伴,患者与家属的朋友,家庭的保护人,社区的组织者,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合作者。医务社工长期开展阳光关爱、健康科普宣传、文化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品牌化、项目化开展。医务社工和院志愿者围绕引导咨询、自助机使用、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大幅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高患者就医效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