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道仁心显中医 医患和谐知深情——徐医附院中医科收到患者的锦旗和感谢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1年12月8日上午,徐医附院中医科迎来了一位熟悉的患者——2021年11月份的住院患者姚先生。这次,姚先生满面笑容,神采奕奕,再不是11月2日住院时头晕无力的样子,这次,他是专门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中医科全体医务人员在住院期间对自己专业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照顾。锦旗和感谢信代表了患者对徐医附院中医科全体医护人员的认可,让医务人员心中充满了骄傲,工作充满了动力。

  其实,这不是姚先生第一次在中医科住院了,早在数年前,姚先生就曾在中医科治疗,对全体医务人员都非常满意。这次住院,姚先生是因为反复头晕1年余,加重2天来院就诊。入院后,中医科医生充分发挥传统中医文化的优势,从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的核心理论出发,运用望闻问切的诊断方法,结合患者主诉和既往史,诊断患者症属肝阳上亢。住院期间急患者之所急,吕俊秀主任运用我科特色的八卦针来缓解患者头晕的症状,同时辅以耳穴埋豆、中药口服、中药足浴等科室特色的治疗手段。经过治疗,姚先生头晕的症状得到了极大的缓解。朱红梅主任、贾先红主任每周进行查房,根据患者的病情变化来进行中药组方的调整,郝传传医师、刘金医师每天都到病房与患者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患者的情志变化,对患者的提问每次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患者的感激表扬。

  中医科的护士们也毫不逊色,充分发挥南丁格尔精神,对患者进行用药指导和情志护理,使患者得到了全身心的护理,同时对八卦针、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给予健康宣教,缓解患者紧张焦虑的情绪,使患者得到了人文的关怀。“谢谢李娜护士长,在您的带领下,护士们给予了我精心的疗护,俗话说三分病,七分养,我不仅病好了,精神也得到了慰藉。”姚先生对护理服务十分满意,连连称赞到。11月15日,姚先生康复出院。

  “厚德载医,博学创新”,作为徐医附院的一份子,中医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的中医特色,扬长避短,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六有徐医附院人,帮助患者全面康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