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心内科联合康复科开展MDT研讨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为进一步推进多学科联合诊疗(MDT)模式,使患者获得最优的医疗照护,接受最佳的诊疗措施,从而最大程度的获益,12月8日下午,徐医附院心血管内科和康复医学科在第三会议室进行了联合研讨会议。康复科吴鑫医生就心脏康复的获益机制、心肺运动试验的原理、CPET运动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研讨,进一步熟悉了如何对心血管病患者的运动能力、运动风险进行综合评估,如何预测健康人在特殊环境下的风险,从而科学指导慢病管理,指导运动健身、运动康复等。

 

  心内科主任王志荣教授表示,心内科的住院患者,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心衰等,往往都是疾病的急性期或者不稳定期,在经过介入或者药物治疗后,症状减轻。这些病人如果经过评估,适时进行康复训练,将有利于提高信心,改善生存,而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对早期及后期康复工作的开展还远远不够,希望通过这次研讨,进一步强化对多学科协作模式的认知,充分融合心血管医学、运动医学、营养医学、心身医学、行为医学的学科体系,为心血管疾病(CVD)患者在急性期、恢复期、维持期以及整个生命过程中提供生理、心理和社会的全面和全程管理服务。

 

 

  康复科主任项洁教授表示,如今,运动锻炼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但不恰当的运动方式引起猝死等恶性事件也时有发生。而心肺运动试验作为一种诊查手段,能够评价运动时心功能的情况,预测自己的最大活动能力,指导科学运动,减少不良事件的风险,这对中老年人和一些特殊人群来说,都是一种很有必要的检查项目。心肺运动试验第一步就是让我们的心脏康复。

  今后,心血管内科将联合康复医学科逐渐开展心脏康复新技术,积极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强化心血管病患者的全流程管理,为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5-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