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孕育 防治出生缺陷——徐州市一院护佑母婴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落实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惠民服务

  生育健康的孩子是每个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徐州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又出新招,扩增产前筛查免费项目,惠及母婴健康。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徐州市产前筛查专业机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政策落实出生缺陷防治惠民工作。

  据了解,徐州市今年将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券的发放工作与早孕建卡工作相结合,优化免费券发放流程,用电子券替换纸质券,提高了免费券使用的便利性。孕产妇在常住地早孕建册时就可以从该平台上领取免费电子券,以便产检和分娩时扫码使用。此外,孕产妇登录信息系统小程序还可查看筛查报告单,及时了解筛查结果,方便医务人员进行可疑阳性召回工作。

  一、惠民政策:

  1、实施时间:2021年9月1日起,全市正式推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惠民服务新政策。

  2、服务对象:徐州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惠民服务覆盖范围为全市常住人口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孕妇及所生新生儿。

  温馨提示:

  凡居住满半年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孕妇及所生新生儿即可享受居住地所在县区提供的民生实事项目。新政策实施后,外省、外市孕妇凡满足以上要求均可领取惠民服务免费券,享受惠民服务。

  二、如何在我院使用惠民服务电子免费券?

  自2021年9月1日新政策实施后,新增筛查电子免费券,同时也为部分免费券设置了机构使用限制。因此,各位准妈妈们在使用免费券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免费券使用说明,避免无法享受惠民服务。

  在这项政策下,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有6项可使用的免费券

  1、唐氏筛查免费券;

  2、无创DNA抵扣券;

  3、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开发区、淮海国际港务区、铜山区发放的耳聋基因筛查免费券;

  4、听力筛查免费券;

  5、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免费券;

  6、遗传代谢病筛查免费券。

  各位准妈妈和新生儿享受惠民服务时,孕产妇可以通过手机出示惠民服务免费券,就可以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相应的惠民服务,为宝宝把好健康关!

  三、领取和使用流程:

  1、如何领取惠民服务电子免费券?

  孕妇携带身份证等材料到常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建卡,并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图片。待工作人员确认资料无误后,孕产妇即可领取到惠民服务电子免费券。

  2、如何查看惠民服务电子免费券?

  1)登录微信;

  2)点击主页面右上角(+),点击“添加朋友”,选择:公众号;

  3)输入:【徐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并关注;

  4)点击“惠民服务”,点击“优生优育”,点击“我的”,点击“去登陆”,绑定个人信息;注册时填写的信息必须要与建卡时信息保持一致,否则无法通过验证;

  5)点击“筛查免费券”,查看已领取的惠民服务免费券。

  (免费券领取使用方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Ctm1me2QciYerek1Ls_ew?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631414204&enterid=1631414204)

  产科门诊

  就诊地址: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3号楼)4楼

  咨询电话:0516-85803224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