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 生命的延续———徐州市六院倾心救治邵达纪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

  9月28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但对邵达和他的妈妈而言,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日子,经过近4个月的治疗休养,邵达终于可以出院啦!出院之前,邵达的妈妈王秀珍送来一面锦旗,上写着“医德治疗病痛,爱心抚平创伤”,以此感谢这一百多天,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对邵达的治疗和照顾。

  说起邵达,几乎整个城市的人都认识他,邵达6岁那年患上进行性肌萎缩,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越发严重,21岁时躺在床上再也起不来了,买不起呼吸机,父母就用手按压胸部,每两三秒一次,辅助邵达呼吸,24小时从没有间断过,父母成为了他的人工呼吸机。后来邵达的情况经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邵达一家的境况,为邵达送来护理摇床及气垫、护垫、氧气机和无创呼吸机,邵达的病情渐渐趋于稳定。

  在所有人都为邵达的病情松一口气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今年过年时邵达因感冒发烧引发肺炎,被救护车送进了市内一所医院,因肺功能受到影响,邵达甚至用了呼吸机也无法正常呼吸。经过在ICU的抢救和治疗,邵达情况趋稳。不料在出院回家的当天,邵达再次高烧不退。6月9日,惊慌失措的父母把邵达送进了徐州六院

  从邵达进入病房的那一天开始,神经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对他倾注了最大的关注和照顾。院领导特别叮嘱,鉴于邵达病情的特殊性,医护人员要特别关照,重点关注,在最短的时间内稳定病情。虽然病区床位十分紧张,但是看着憔悴不堪的邵达妈妈,护士长李丽还是想方设法地为她“挤”出一张陪人床,面对邵达妈妈的感激,李丽怕她心里有负担,半开玩笑地给她说:“你现在都快能赶上半个专业护士了,你这个顶梁柱可不能倒。”回忆起邵达初入院时的情景,李丽依旧历历在目,“很瘦弱,脸上是不正常的那种白皙,能看出来是营养不良,而且情绪也很不好。”

  每天查房的时候,科主任刘太珍都是第一时间去看邵达,和邵达的妈妈交流邵达的情况;管床医生更是一天要往邵达病床前跑好几趟;护士们连邵达每天喝多少水、排多少尿都密切监测着,全科的医护人员都在全力以赴地照顾着邵达。这一切,邵达的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坦言,邵达的情况最怕的就是感冒发烧引起并发症,邵达最初入院的时候,她真是要急疯了,可当看到从科主任到管床医生到护士对邵达开展快速、有效地治疗时,她觉得一切都有希望。邵达住院没多久就出现了费用紧张的情况,事实上这么多年为了给邵达治病,家里几乎是一贫如洗,所以邵达的妈妈非常担心,李丽安慰她不要着急,医院已经明确表示先治病救人,绝不会因为费用紧张就对邵达的治疗有任何不尽心,一席话让邵达妈妈的心稳了下来。

  一晃眼,邵达在六院已经住了快4个月,在这期间他和妈妈与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眼看着中秋节要到了,邵达的情况也已稳定,于是医生决定让他出院回家和家人团聚。趁着办理出院的间隙,李丽语调轻快地给邵达说:“邵达,今天就出院啦,心里高兴吧!”行动非常受限的邵达把头微微侧向李丽站着的方向,轻轻的咧了咧嘴,连点着鼠标的手都似乎变得轻松了很多。临行前,李丽反复叮嘱邵达妈妈:“邵达的情况比较稳定,日常营养要适量,每天可以在喂一个整鸡蛋的基础上,再追加一个蛋白,保证蛋白质的摄入。”李丽把自己的手机号写给邵达妈妈:“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你要是有事可以随时打我电话,咱们以后保持联系。”邵达的妈妈一边用力的点点头,一边环顾围在身边的医护人员,笑着笑着眼里涌起了泪花:“谢谢你们,这段日子让大家费心了,我替邵达谢谢大家。”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祝福邵达的未来平安喜乐。也愿在这个社会的每个角落都能传递温情和真爱,就如邵达的那首诗中所写:不管你们在哪里/我说句谢谢你/好人一生平安/直到似水流年往昔浮流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