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肾脏病—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世界肾脏病日”科普宣教活动

2021-03-11 16:57
摘要:
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为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

  全程导医网 儿科就医信息(通讯员:周瑜):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为“与肾病共存,过美好生活”。

  当天下午,为了使更多家长了解儿童肾脏疾病,关注儿童肾脏健康,徐州市儿童医院肾内风湿免疫科在门诊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以“世界肾脏日”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受到了不少家长的热情参加。


  活动中,肾内风湿免疫科主任张锐锋以“世界肾脏病日-谈儿童肾脏健康”为题, 为现场家长和儿童进行了生动的讲座。张锐锋主任结合临床病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讲解了儿童肾脏病的病因、病理以及防治方法等。


  讲座过程中设有问答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面对家长连接不断的问题,张锐锋主任为他们耐心一一解答,给出相应的治疗意见。

  张锐锋主任介绍,儿童肾脏病不仅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还能影响其成人之后的人生。近年来,我国肾脏病患儿日渐增多,据统计我国现有200余万肾脏病患儿,肾脏疾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疾病。定期开展关于肾脏病的认识,对早期诊断及治疗儿童肾脏病,提高肾脏病患儿的健康及生活质量,确保他们健康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活动最后,现场的护士免费为家长测量了血压。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增加了对于儿童肾脏疾病的认识,以后将会更关注孩子的肾脏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