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儿童呼吸重症介入肺科论坛在徐举行

2019-09-29 15:19
摘要:
2019年9月20日-9月22日,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第五届儿童呼吸重症介入肺科论坛在徐州市儿童医院举行......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9年9月20日-9月22日,古城徐州,秋高气爽,来自祖国各地的近200名儿科医护同仁汇聚徐州市儿童医院,出席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7医学中心和徐州市儿童医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第五届儿童呼吸重症介入肺科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推广儿童呼吸重症介入肺科的新技术、新理念,推动儿童呼吸重症介入肺科诊疗事业的发展,加快儿童呼吸重症介入肺科的学科建设。会议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第7医学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许煊教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王世彪教授、北京儿童医院焦安夏教授等十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亲临授课。

  21号8时会议由徐州市儿童医院朱林副院长主持开幕,徐州市卫健委科教处郭成杰处长、徐州市儿童医院孙敦秀书记、八一儿童医院许煊教授分别致词。

  开幕式后,会议进入学术报告阶段,许煊教授就《儿科呼吸内镜及介入技术在PICU的临床应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李渠北教授就《儿童喘息性疾病镜下诊治与思考》、湖南省人民医院钟礼立教授就《气道介入治疗术中术后常见并发症及处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叶乐平教授就《儿童中心气道狭窄的介入诊疗策略》、厦门大学附属医院杨运刚教授《支气管镜在PICU重症肺炎病因诊断及治疗作用》、北京儿童医院焦安夏教授就《重症腺病毒肺炎内镜干预指征及操作技巧》、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王世彪教授就《软式支气管镜在PICU困难气道中的病因分析及急诊处理》、沈阳盛京医院许巍教授就《神经肌肉疾病床旁纤支镜的应用》、八一儿童医院祝彬主任就《支气管镜术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应用指征》、徐州市儿童医院朱俊岭主任就《急诊支气管镜术的探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与学员也进行现场互动与交流。南京儿童医院唐珩主任、宿迁人民医院卓列主任、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翁斌医师、喀什第一医院赛丁医生 、八一儿童医院王靖医生、苏州儿童医院陈赛男医生、重庆儿童医院王建医生、徐州市儿童医院钮明杨医生分别做了精彩的病例分享汇报。  

  22日上午,在徐州市儿童医院示教中心,王世彪教授、孙惠泉教授、唐珩教授、祝彬主任、朱俊岭主任等就《支气管镜氧气刀术》、《支气管异物取出术》、《冷冻术、球囊扩张术》、《支气管肺泡灌洗术》等操作和50余名学员进行了手把手交流。大家兴致盎然、互动频繁,都参与了动手操作,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徐州市儿童医院祁伯祥主任、吴月娥主任、龚亮主任参与了会议主持,崔珏、黄熙为、李富康、孙佛路等同志对大会进行了全程保障。

  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理念先进、注重实用、面向基层,授课专家讲授权威,内容生动,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这是我省和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儿童呼吸重症介入肺科交流会,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理论联系技能,能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提高儿童呼吸介入的临床诊治能力,最终惠及广大危重儿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