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医疗技术审议会议

2019-03-29 16:24
摘要:
本次会议中,委员及专家首先对2019年上半年申报的新技术(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9年3月28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医疗技术审议会议暨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活动会议。会议由医务科组织,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审议技术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按照《徐州市儿童医院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定》、《徐州市儿童医院新技术准入管理制度》完成了各项审议工作。

  本次会议中,委员及专家首先对2019年上半年申报的新技术(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其中限制类新技术论证内容包括:支气管镜下气道球囊扩张术等6项限制类新技术,医用高压氧治疗技术新增技术人员资质、外周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及其开展人员资质评估;非限制类新技术论证内容包括腹部肿瘤血管骨骼化治疗等26项新技术项目,委员及专家充分论证了新申报技术项目的开展条件、风险防范措施、预期效果等。之后总结审议了2018年上半年批准开展的43项新技术项目和2018年下半年批准开展的18项新技术项目,重点评估了各项技术项目是否符合原定开展规划、获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可以继续开展等。会议当即形成决议,对符合开展要求的新技术项目及技术人员做出了通过论证的决定。

  2019年,徐州市儿童医院将继续贯彻“技术创新”主题思想,促进儿科医疗技术进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并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技术的准入、日常监测和定期评估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